咩係油壓床?油壓床架推薦及選購貼士

油壓床是近年新興受歡迎的床架款式,其兼具特大收納能力及節省睡房空間,符合香港人需要。網上亦有林林總總的油壓床架推薦、油壓床介紹,令人花多眼亂。以下將由油壓床意思、油壓床架介紹及油壓床選購貼士為大家一一解構,輕鬆挑選心儀油壓床。 

  • 油壓床意思
  • 油壓床架介紹
  • 油壓床選購貼士
  • 油壓床架誠意推薦
  • 常見問題

油壓床意思

油壓床(氣壓桿床)意思是在床板下安裝了2-3套氣壓棒(俗稱油壓臂)和金屬活動架。在油壓臂的輔助下用家可以較易推起整組床板及床褥,方便使用床下收納空間。油壓床可以配合睡房設計及擺放位置而決定於床尾打開(尾開)或由側面打開(側開)。 

油壓床架介紹 

油壓床架主要分為尾開式和側開式。尾開式油壓床是由床尾位置打開床板;側開式油壓床即是由床架左側或右側打開床板。床板的打開幅度約40-50度,提供足夠空間讓用家放置大型物品(如行李箱、冬季厚身衣物、床單被鋪等等)。

一般會根據油壓床的擺放位置決定揭板打開方向,建議從空間較大的方向打開揭板。因為需要彎身推開揭板及拿取物品,適宜預留足夠活動空間以防止意外發生。如果油壓床三邊靠牆,只餘下一面打開揭板;如果油壓床兩邊靠牆,則以活動空間和不阻礙出入作參考;如果睡房採用三邊落床設計,建議選用尾揭式油壓床。於床尾推開床板後,床頭板能擋住枕頭被鋪,以免掉落地上。

雖然油壓床可以用盡床下儲物空間,但每次取物都要推起整面床板,花費不少力氣和時間。於是近年有家具生產商結合油壓床及櫃桶,於油壓床外側增添2-3個櫃桶。方便存放經常使用的衣物,根據使用頻率更有效分配儲物空間。

網上油壓床介紹資料眾多令人眼花撩亂,EMMAS精心整合油壓床架推薦協助大家挑選最合心意的產品。亦可以多作比較及親身到專門店或陳列室試用。 

油壓床選購貼士

1)油壓臂要有足夠承托力  

油壓臂必須有足夠的承托力才能一次過托起床褥及床板。若承托力不足,油壓床有機會突然塌下,導致意外發生甚至死亡。選購時緊記檢查每枝油壓臂有沒有標示製造商及品牌資料,以及承托力資料。如1000N(約等於100千克)、250lbs(磅)或60 kg(千克)。例如5尺油壓床油壓臂最高承重量是60kg 。一般建議床褥的重量要少於一枝油壓臂的承重量。然而,油壓臂並非承托力愈高愈好。若然床板或床褥較輕卻使用了高承托力的油壓臂,每次便需要花費較大力氣才能將床板回復原位。 

2)油壓臂要安裝穩固 

收到床架後,要檢查油壓臂的安裝是否穩固及對稱。放上床褥後操作時應該順暢、沒有阻礙、沒有噪音。金屬架上所有螺絲均應該旋緊及穩固,否則有機會影響安全。 

3)具備安全鎖 

選用有鎖定功能的油壓臂。若沒有鎖定功能,則應該加裝額外安全支撐。安全鎖的作用是在油型臂打開後鎖定,防止油壓臂失靈突然塌下,造成意外發生。推開床板後應立即鎖上兩邊安全鎖,以確保安全。 如果對油壓床安裝有任何疑問,可以請專業人士代為安裝。EMMAS所有油壓床款式均設有安全鎖,將用家安全放在第一位。另外,於EMMAS 購買任何床褥,都會提供免費送貨及專人安裝服務,確保用得安心又放心。 

油壓床架誠意推薦 

相信現在你對油壓床有更深入的了解,馬上看看EMMAS的油壓床架推薦!

EMMAS 有不同油壓床架設計,包括油壓側開床架和三櫃桶油壓側開床架。由Single size至Queen size,適合不同睡房需要。除了堅固耐用的木床架外,還有三款布藝床架。簡約或經典高貴設計,自由配搭你的專屬空間。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 7,158
$ 7,158

The price is the redemption price after purchasing the mattress

The  pictures are for reference only and the mattresses are not included, all are subject to the actual product


The price of the three-cabinet hydraulic side barrel bed frame Queen (W 60’’/152cm) is for reference only, the latest price can be inquired at the store

了解更多
Liquid error (sections/pf-62067407 line 105): product form must be given a product
Liquid error (sections/pf-62067407 line 121): product form must be given a product

常見問題 

Q1. 甚麼是油壓床? 

答案: 油壓床或氣壓桿床意思是在床板下安裝了2-3套氣壓棒(俗稱油壓臂)和金屬活動架。在油壓臂的輔助下用家可以較易推起整組床板及床褥,方便使用床下收納空間。 

Q2. 怎樣挑選油壓床? 

答案:油壓臂需具備足夠承托力、安全鎖及檢查是否安裝穩妥。 

Q3. 油壓床有甚麼款式? 

答案:油壓床架主要分為尾開式和側開式。尾開式油壓床是由床尾位置打開床板;側開式油壓床即是由床架左側或右側打開床板。近年亦有油壓床結合櫃桶的款式。讀者可以多作比較,揀選最適合的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