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壓床的開關出現問題? 使用油壓床的安全守則 

相信大部分人對油壓床都不陌生,主要用作收納家中的雜物,增加睡房空間感。但當油壓床使用久了,油壓床開關難免出現故障的問題,今次為大家分析油壓床開關出現問題的原因和使用油壓床的安全手則。

  • 油壓床開關出現問題的原因
  • 幾時需要更換油壓臂?
  • 更換油壓臂的注意事項
  • 加強油壓床的安全 
  • 使用油壓床的安全守則

油壓床開關出現問題的原因

如果發現油壓床開關有問題,可能是出現以下情況︰ 

1. 關油壓床方式錯誤 如果關油壓床時,上面沒有擺放床褥或其他重物,下壓時缺乏足夠的重量,令到油壓床很難關上。 解決方法︰關閉油壓床時,先確認上面有床褥,然後我們將雙手放在床板的中間位置施力,慢慢壓下去。

2. 油壓臂力度不足 如床褥太重而油壓臂力度不足,油壓床有機會塌下而令到我們受傷。但床褥過輕而用了承托力高的油壓臂,會令到我們每次都要用很大力氣關上油壓床。

解決方法︰油壓臂的承托力必須足夠,能夠一次過托起床褥和床板,檢查每支油壓臂有沒有標記製造商和品牌資料,以及油壓臂的力度或承受的重量,例如5尺油壓床油壓臂最高可承受的重量是60kg。一般建議床褥的重量應該少於一枝油壓臂的力度,所以買油壓床時都要計算清楚床褥的尺寸和看清楚油壓臂可承托的力度,買錯尺寸的油壓床有機會發生意外。

幾時需要更換油壓臂?

大家更換油壓臂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 確保新油壓臂的長度與原先的一樣,但如果買不到一樣長度的油壓臂,可選擇買短一些的,但打開油壓床的高度會比原先的低一些,而過長可能會令床關不上。
2. 確保油壓臂的磅數足以支撐床褥的重量,一般建議5尺以下的床褥使用60kg油壓臂,5尺以上的床褥使用80kg油壓臂。 
3. 安裝新油壓臂時,應該將粗的一面朝向上。

更換油壓臂的注意事項

如果大家正確使用油壓床,都可以使用長達10年,但油壓臂使用久了難免會有故障。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建議立即更換油壓臂,以免使用油壓床發生意外︰

1. 打開油壓床時無法自動升至最高點
2. 關閉油壓床時沒有減慢速度,而是快速下降
3. 油壓臂流出大量油漬

加強油壓床的安全

我們應選擇油壓臂有安全扣或鎖定功能,通常都是打開油壓床到了一個頂點,就會自動停下來以及鎖上,確保我們放手後油壓臂不會突然掉下來,即使大力按下都不會掉下來,令我們安心在床下擺放雜物。

使用油壓床的安全守則

我們打開油壓床時,不應該由角落/旁邊打開,應站在正中間打開才有平衡的施力,因施力不平均會容易損壞。當油壓床打開至最高頂點後,建議等待幾秒才確認已穩固,即使我們放手都不會突然跌下來。

而關閉油壓床時,先確認上面有床褥,如上面沒有床褥或其他重物,下壓時缺乏足夠的重量,令到油壓床很難關上。我們將雙手放在床板的中間位置施力,不要用手腕力和不要用太大力下壓,因會對床架造成傷害。當下降至低點時,會感受到油壓床急速下降,我們不要放手,改為輕輕反手扶起,這樣油壓床才不會因為重量大而直接壓下去。

當使用油壓床時,應避免小朋友接近油壓床,以防他們在油壓床下爬行或匿藏 ,確保小朋友時刻都有成人看管。

如果想在床下如要在床下拿物品,不要打開少少就拿,建議拉開整個油壓床 ,避免手臂不夠力拉著床板而夾到手指。

常見問題

 1. 油壓床開關有問題怎麼辦? 看看關油壓床方式是不是錯誤還是油壓臂力度不足,如果還是找不到原因,可以找床褥公司維修人士幫你看看

 2. 幾時需要更換油壓臂?
-當打開油壓床時無法自動升至最高點
-關閉油壓床時沒有減慢速度,而是快速下降
-油壓臂流出大量油漬

油壓床架推薦

 EMMAS提供多款床架,而每款床架都有兩款油壓床架款式供選擇,包括油壓側揭床架和三櫃油壓側揭桶床架,讓你的房間有更多收納空間,建議大家親身到專門店體驗油壓床,了解油壓床的運作和尺寸,特別要留意油壓床安全扣是否穩固和油壓床開關是否安全,這樣才安心使用。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 7,158

 起

$ 7,158

 起

The price is the redemption price after purchasing the mattress

The  pictures are for reference only and the mattresses are not included, all are subject to the actual product


The price of the three-cabinet hydraulic side barrel bed frame Queen (W 60’’/152cm) is for reference only, the latest price can be inquired at the store

查看更多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起

 起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