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房收納貼士】上床下櫃、儲物床架幫你完美收納雜物!  

每人家中都一定有擺放雜物,但房間空間有限,往往不能容納很多雜物。其實大家只要懂得收納技巧,善用上床下櫃的空間和收納床架或儲物床架,即使房間小也可以整齊地擺放雜物。今次教大家睡房收納貼士,善用家居收納空間,從而增加睡房空間感。 

  • 睡房收納好幫手
  • 收納雜物技巧
  • 按類別分類
  • 按使用率分類
  • 斷捨離
  • 善用床下空間

  睡房收納好幫手

1. 上床下櫃 

上床下櫃是睡房收納的好幫手,大部分床架下都有兩至三個床櫃,目的是幫助大家收納更多雜物和善用床下的空間,大部分床下櫃都是滾輪式,不用費力就可以輕易拉開,非常方便使用。  

2. 收納/儲物床架 

收納/儲物床架下有很大空間收納雜物,主要擺放大型物件和不常用的物件,如被和枕頭,比較常見的收納床架是油壓床,比普通床架更易打開,但使用時要注意安全。只要站在床架正中間施力就可以輕易打開,當油壓床打開至頂點時,應等待幾秒才確認已穩固,這時候才放心在床架下儲物。 

  收納雜物技巧  

1.按類別分類  

家中物品有很多種類,如果沒有按類別分類,平時只是隨手收拾,會很混亂和很難尋求。所以我們可以按物品類別分類,如衣服、化妝品、 鞋子等,將同一類物件放在一起,並用紙筆記下,方便我們尋找和收納。

另外,每類產品可以再分類,例如冬季衣服放在一起、外套放在一起、夏季衣服放在一起等,這樣更方便找物件。   

2.按使用率分類  

我們亦可以按使用率分類物品, 使用率較高的物品可放在較前或當眼的位置,例如經常穿的衣服或經常用的化妝品,方便我們取物件。而使用率較低的物件可放在床櫃較後的位置,例如冬季外套或羽絨被,從而避免翻亂床櫃的物件。    

3.斷捨離  

我們經常覺得有些物件將來有機會可以用,而令我們留下很多不必要的物件,最後積聚很多雜物。所以我們可以定期丟棄當下不會用的物件,如多年沒有穿的衣服或多年沒有用的化妝品,不要考慮將來的可能性,這樣才會一下子清理很多不會用的物件。  

4.善用床下空間  

床架佔了睡房大部分的空間,其實床下有很多空間,我們只要好好善用床下的空間,可以省下大量的儲物空間。床櫃和收納床架都是常見的收納傢俬,油壓床是其中一款收納床架,大家只需揭開床架,就可以在床下儲物,即使女生也可以輕鬆使用油壓床,非常方便。 

常見問題

1. 有甚麼收納技巧可以令睡房増加空間感?
我們可以按類別和按使用率分類,定期丟棄不會用的物品,從而減少家中的雜物。我們還可以善用床下空間如上床下櫃,擺放不常用的雜物,增加睡房空間感。 

2. 有甚麼睡房傢俬可以收納大量雜物?
上床下櫃和收納/儲物床架都有很多收納空間收納,可以擺放大型物件如被子和冬季衣服。

3. 哪裡可以買儲物床架或收納床架?
澳洲EMMAS專門店提供多款儲物床架或收納床架, 床架有分4款,包括日式木床架、麻布布藝床架、真皮床架和絨布布藝床架,而每款收納床架有3款設計,包括油壓側揭床架、三櫃桶床架和三櫃油壓側揭桶床架,可滿足不同人的需求。 

床架推介

EMMAS提供多款床架,包括油壓側揭床架和三櫃油壓側揭桶床架,而每款床架都有很多收納位置 ,讓你的房間有更多收納空間,建議大家親身到專門店體驗床架,了解床架尺寸,特別是油壓床的正確使用方法,這樣才安心使用。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 7,158

 起

$ 7,158

 起

The price is the redemption price after purchasing the mattress

The  pictures are for reference only and the mattresses are not included, all are subject to the actual product


The price of the three-cabinet hydraulic side barrel bed frame Queen (W 60’’/152cm) is for reference only, the latest price can be inquired at the store

查看更多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
DREAMBED Japanese Wooden Bed Frame